2008-12-09

[維寧] 第十一週 淡水逃學記

為了歡送FOSTER老師,在美美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全班「光明正大」的跑去淡水郊遊。其實自從我國小、中畢業後,好像真的沒有這種機會,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全班一起出去「踏青」(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所以這次機會,真的很難得。連我跟我以前的同學講,他們還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呢。

我們是從古亭搭捷運搭到淡水。以前我通車去淡江上課時,總覺得這趟路途非常漫長,不過這次因為有同學們的陪伴,沿途說說笑笑,時間也因此過的特別快,我們一下子就到了淡水。到了淡水,我們則先去看看馬偕舊址,中間我則跑去買了糖葫蘆吃,結果被同學嘲笑我很像小孩子。之後則坐船到對岸,大家租腳踏車,一起騎車到十三行博物館。

接著,怡璇跟我,開始了我們耍笨二人組的爆笑騎車旅程.........

其實我平衡感非常不佳,我媽咪對於我要到淡水騎腳踏車的事,還非常擔心,因為她一直擔心我騎到最後會衝入淡水河內(然後隔天新聞頭條就會是我的照片跟名字?)。當天上午出門前,我媽咪還叮嚀我,要我找個會騎腳踏車的人,一起騎協力車,然後我坐後面讓他載,會比較安全。不過,我沒想到我的夥伴是位平衡感跟我一樣差的小姐,哈哈。結果我們兩個人,硬是租了協力車來玩(因為想說機會難得,平常很難跟朋友一起騎協力車)。

沒想到我們騎沒多久,我們兩個就後悔了,因為協力車真的是非常難騎。而且,怡璇姐姐的平衡感真的是.........跟我有得拼。她讓坐在後座的我,一度擔心自己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造成我在後面不斷的發出尖叫聲,連旁邊路過的騎車阿伯,看到我們兩個搖搖晃晃、走走停停的情況,也忍不住開始笑了起來。所以,最後變成換我在前座(因為如果真的要死的話,這樣我會比較甘願..),只是沒想到,在上坡的路段,騎不上去就算了,還演變成整台車會倒退往後的情況。總而言之,我們很辛苦又很疲憊的騎到了十三行博物館,而我那時已經快累死了。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我們爬到上面的平台,一起看了遠方的風景。看到寬廣的遠方,又被微風吹著,就覺得很開心,也覺得非常值得。之後我們大家一起拍照留念,為我們的出遊,留下了珍貴的紀念品。

回程的時候,我跟怡璇當然又是騎著協力車回去了。不過這次騎的比較順利了,而且也很穩。從FOSTER老師旁邊騎過去的時候,老師還對著我們笑了頗久,大概是覺得我們兩個很逗趣吧。後來我拉著怡璇、映竹、堃瑛、子萱,跑去買很有名的花枝燒來吃(其實有名也是因為美食節目炒作出來的。但是真的蠻好吃的,大家都覺得不錯,老師們也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之後,我們則搭船回到對岸。因為我們有事要先走,所以沒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吃飯,還蠻可惜的。不曉得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像這樣,全班一起出遊呢?!

最後,要謝謝規劃這次行程的同學,你們辛苦了!更要謝謝願意帶著我們「逃學」的美美老師,「招待」我們、幫我們付了這一天的所有開銷,想必這次的逃學日,大家都會很難忘吧:)。

沒有留言: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有關ChatGPT ChatGPT的方便性已經在許多領域被應用, 幫我們草擬自傳、產生摘要等,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可以用ChatGPT繳交作業嗎?可以用ChatGPT寫研究報告嗎?以下是全球聲譽卓著的理科學術社群arXiv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