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擇憲]不談功課的淡水之旅

[971126]


今天是個難得的晴天,全班暫時放下沈重的社會科學研究法,在美美老師的帶領下,Foster老師跟著我們一起搭捷運到淡水半日遊。

把功課壓力與學校的行政業務暫時放下,盡量以平靜的心情享受難得的午後閒暇。本來沈重的心情,隨著與同學們哈啦閒聊漸漸輕鬆了起來。當捷運快抵達淡水的時候,就打算趁著機會離家吃走

首先品嚐的就是阿媽的酸梅湯,還好有永嘉的推薦,在一堆阿媽的酸梅湯中找到正宗的美味冷飲。果然,名不虛傳的三段味覺享受就在果肉與酸梅汁中蔓延開來,初吸吮的酸、停留在舌上的甜,以及入喉後的甘,嗯,從來沒有是過這麼清新脫俗的滋味,連美美老師和Foster老師都讚不絕口。我一邊喝著沁涼的酸梅湯,一邊參觀由馬偕博士所設計,屋體為閩南式民宅,卻有西洋門窗的北台灣第一所西醫院─滬尾偕醫館,真是快意中也發思古之幽情。

接著,大夥兒步行到漁人碼頭搭渡輪,海風的吹拂與印入眼簾的海景頓時讓整個人輕盈了起來(輕盈只是暫時的自我催眠與幻想啦...),人生就該這樣,努力奮鬥之餘也要有好山好水均衡一下,這條藍色公路搭得真是深得我心。一路聊天很快就來到了八里,看到滿街的攤位又讓我忍不住食指大動,就點了花枝丸大啖了起來,炸得溫熱又香噴噴的花枝丸,入口有嚼勁而不黏牙,胡椒粉的提味之下讓人直呼過癮。熱情的老闆娘又請我們試吃炸花枝肉,同樣也是滿口的幸福與美味,今天真是來對啦!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從八里騎車到十三行博物館。歐賣尬,很少運動的我很久沒騎這麼久的腳踏車了。既然要騎,得挑一輛沒騎過的車車試試才不枉此行。因此我跟永嘉兩位大叔挑了一輛兩人的協力車。去程的時候因為我坐後座,所以不用握把手也可以輕鬆前進,只是偶有小坡度時得稍微用點力即可。但回程換我在前座,竟然是截然不同的感受,不但是把手握得有點搖搖晃晃(這下總該知道誰比較重了吧),有時還會因為車輪沒有擋泥板而會把鞋子磨得嘎嘎作響,香汗淋漓(這成語是這樣用嗎?)加上氣喘吁吁真是感覺舉步艱難。回程的小考驗讓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不易,如果大家能有共識,往相同目標前進,再怎麼難的關卡都可以迎刃而解。

沒想到全班就我們兩位大叔首先騎完全程,為了獎勵自己(喂!又來了),我們就又跑去吃花枝丸及堆得像尖塔的香草巧克力冰淇淋,因為六點半台大有課,就在一身汗的暢快淋漓與愉快的心情之下,提早結束了今天的淡水之行。我最大的心得是,人在忙碌時真的要懂得忙裡偷閒,才能更有餘裕因應各項挑戰。在此要謝謝美美老師與Foster老師讓我們忙裡偷閒的機會,也感謝這段時間以來 Foster老師的耐心指導,下週一的海報與Presentation,我想我們這組會在修養生息之後全力以赴的。

沒有留言: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有關ChatGPT ChatGPT的方便性已經在許多領域被應用, 幫我們草擬自傳、產生摘要等,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可以用ChatGPT繳交作業嗎?可以用ChatGPT寫研究報告嗎?以下是全球聲譽卓著的理科學術社群arXiv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