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怡璇] 第一週 Introduction

上過了第一堂的研究方法之後, 深深覺得這是一門令人壓力頗大的課. 因為涵蓋的東西很多又很難的感覺, 光是美美老師要我們寫出我們對於研究方法的知識就讓我發覺自己會的東西還真是少, 只能概括性的說明一些問卷法啊訪談法那些粗略的東西. 深入的知識卻是一無所知, 讓我深刻的感受到我要看的書和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要趕快找書來看了!!

不過除了課程之外, Free Mind倒是個我覺得很有用的軟體, 之前寫作文的時候老師常常要我們做brainstorming, 然後在紙上自己畫一堆圈圈, 現在有了這個軟體實在是方便很多又能讓筆記看起來很整齊又有組織性!! 我想這個筆記軟體非常的適合我!!

第一週的課程美美老師就跟我們說了研究方法的三要素, 也就是研究方法的基本概念為何.
一. Inquiry(including problems and questions): providing questions
二. Empirical Research Methods: data research+data analysis
三. Findings: 研究結果

之後的課程內容應該就是會在更深入的探討研究方法!!希望我能順利並充實的度過這一門課!!

沒有留言: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有關ChatGPT ChatGPT的方便性已經在許多領域被應用, 幫我們草擬自傳、產生摘要等,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可以用ChatGPT繳交作業嗎?可以用ChatGPT寫研究報告嗎?以下是全球聲譽卓著的理科學術社群arXiv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