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映竹] 第一週 INTRODUCTION

老實說,研究法是大學時候的夢魘
因為自己知道當時沒有學好
想必唸研所的時期還是要一番苦戰
大家也加油吧: )

一開始大家做的自我介紹讓我這個剛好坐在中間
比上不足,比下「完全沒有餘」的懶惰蟲相當汗顏
只好大方承認我暑假都在休息>_____<
但是也警惕到同學們真的每個人都相當有能力 在這領域也各有所長
如果之後也可以從不同同學上知道得到多一點經驗的話就好了
也有點後悔過去的時期都相當的被動 這個態度真的很需要改進

今天美美老師要我們寫下自己認知的研究法
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我雖然很努力在回想自己學過的研究法
卻只想到及格邊緣的期中考考卷XD
所以索性就畫起圖來了~
用比較擅長的畫圖說話方式
去描述我知道的發現問題的過程

利用FREE MIND這種方式記筆記
我們在之前上美美老師的課也有被敎過
雖然過去也有想要嘗試看看的契機
但是如果不養成習慣的話
一開始總覺得用的很不順
而不順手的新科技通常很容易被放棄
老師上課分享的小案例
像是美美老師去上課的時候有同樣是講師的博士班學生
馬上就試著使用這個小軟體
讓我想到自己雖然寫筆記的方式是條列式加上註解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把free mind這種連結式的概念
在做筆記的同時就先想好主題的關連性

沒有留言: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有關ChatGPT ChatGPT的方便性已經在許多領域被應用, 幫我們草擬自傳、產生摘要等,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可以用ChatGPT繳交作業嗎?可以用ChatGPT寫研究報告嗎?以下是全球聲譽卓著的理科學術社群arXiv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