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信一] 第一週 第一堂課(9/17)

研究方法的第一堂課,大學只教過我們一堂館藏發展課的美美老師請我們做了自我介紹,另外還問了我們,暑假都在做些什麼?看到同學們一個個講出豐富又充實的生活,著實讓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到底我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嗎?

另外,老師也提到這學期將會有一位從英國來的教授要來教授我們五週的研究方法,重點是,全程使用英文上課。聽到老師的宣布,雖然感覺很新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以英文教授的課程,但還真是讓我緊張不少。

後來在下課前,美美老師請大家寫下自己對研究方法的感覺、所知以及所學過的方法,老實說,當下還真是讓我汗顏不少,因為在快樂的渡過大學最後一個暑假後,腦袋中幾乎是什麼都想不到。看到同學們奮筆疾書的樣子,讓我著實好好告誡自己一番,要振作啦!

沒有留言: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有關ChatGPT ChatGPT的方便性已經在許多領域被應用, 幫我們草擬自傳、產生摘要等,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可以用ChatGPT繳交作業嗎?可以用ChatGPT寫研究報告嗎?以下是全球聲譽卓著的理科學術社群arXiv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