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尤敏]第十三週 Kuhlthau座談會

今天很開心可以邀請到Kuhlthau來到師大
老實說我對於她的印象是:他是男生,很老很老了,而且也不可能來到台灣
結果當我去看他的網站時,才驚覺她是個女生,而且看起來很和藹^^
我本來要問的題目是:
I would like to ask how you developed your ISP model, that is why did you began your research with a qualitative study of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但是他在一開始介紹時就說了,他是學校的圖書館員,所以間接的解答了我的疑問?
同學們有問到,25個人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要如何來做此一模式?
Kuhlthau說:要觀察他們的相同點,相同的模式,當中他也發現到同學沒有波動性的情緒,認知
結構上也沒有改變.
Kuhlthau是如何來做觀察研究的?Kuhlthau利用到對話方式,
把問題具體化,讓學生們了解,並且多關心學生,和學生們做互動,從中了解他們.
聽到這裡,我就覺得Kuhlthau是一個有耐心,關心學生,很棒的老師,也會是個好媽媽
恩~~~~~~~~

可惜的是,因為時間關係以及害羞原因,Kuhlthau無法將同學們的問題一一解答.
他也給同學們做個建議:
4個寫小論文的建議~
給的作業,題目
給的時間
給的興趣
給的資源使用

雖然他跟我們說話的時間沒有很長,但能夠見到本人,我覺得是一件棒的事情

沒有留言: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有關ChatGPT ChatGPT的方便性已經在許多領域被應用, 幫我們草擬自傳、產生摘要等,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可以用ChatGPT繳交作業嗎?可以用ChatGPT寫研究報告嗎?以下是全球聲譽卓著的理科學術社群arXiv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