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詩絨] Exercise Discussion, 10/22

Feelings (Affective)
今天老師給了我們一 些時間完成作業上傳及討論。我興致勃勃地保持聽講的注意力,老實說雖然有時會稍微神遊,但大致上還是維持不錯的精神。我注意到Prof. Foster都會準備每一堂課的所使用的ppt,那份ppt對我們的幫助很大,在閱讀教科書後提供條理分明的觀念,增加對課程的理解。所以我更告訴自己要 心懷感激,努力把握上課的機會。另外,吳老師在課堂中,不僅扮演「教授」、「助教」及「即席口譯者」,並不時以學生的角度與Prof. Foster討論作業或是學生的吸收程度,真的不比她一個人上課輕鬆呀。


Thoughts (Cognitive)
雖然 上傳作業花了一些時間,但有兩位同學主動地與老師討論他們的作業,也使我們釐清不少對命題 (proposition) 與假設 (hypothesis) 的概念。但也許以後作業可以先行完成並上傳,如此一來可以讓上課時間充欲一些。課堂結束前吳老師與Foster教授對於這次的作業標題當場討論了起來,一 方面感謝吳老師對我們的程度與作業的關心,一方面能夠見到兩位老師理性的討論與概念的交流,也覺得受益匪淺。命題與假設的練習,有助於對該文章的理解與解 釋,也許我們該在看完一篇文章後都做這樣的練習。


Actions (Physical)
這次雖然沒時間上完應有的進度, 但是老師結束前給了作業及下次上課的ppt檔,我們可以先查查單字,先行預習老師下次講的課程內容,我覺得滿好的,希望都能先拿到ppt。另外,不只是 我,大部份同學對於課堂中提問都仍持較小心或保留的態度。以學習面來說,少問不見得少學,但多問一定可以多學;以實際面來說,正如小蝶老師提到的,我們繳 了這些學費真是該好好運用,努力發問就是善用學費的一種方式。
給自己的新期許:我要練習在課堂中發問。

沒有留言: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研究生可以用ChatGPT 幫忙寫文獻探討嗎?  有關ChatGPT ChatGPT的方便性已經在許多領域被應用, 幫我們草擬自傳、產生摘要等,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可以用ChatGPT繳交作業嗎?可以用ChatGPT寫研究報告嗎?以下是全球聲譽卓著的理科學術社群arXiv在2...